柚子糖

最近突然迷上了羽生结弦😂

不懂

我自己瞎写来玩的,人物严重ooc!私设薛洋和金光瑶是超级超级好的“闺蜜”

薛洋重生向

1.

“咳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咳嗽声,薛洋慢慢睁开了眼,这是在一间破庙里

“醒了?果真是祸害遗千年”苏涉在旁边讥讽道“伤的那么重,我还以为死透了”

“小矮子让你来的的吧,他人呢?”薛洋知道,如果不是金光瑶的命令,苏涉根本不可能来救他

苏涉依旧站在一旁,却不出声了,许多才缓缓开口“他死了,死在了他的好二哥手里,魂魄被囚在聂明玦旁,永世不得超生”

“死了?为了一个人值得吗?”薛洋喃喃自语,似在问金光瑶也似在问自己

“我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将你从鬼门关拉回来,现在你醒了我也该走了,你好好养养,争取多活几年吧,尊主希望你好好的”苏涉说完转身离开了

薛洋没说话,呆呆的坐在床上,额前碎发遮住了他的双眼,看不清楚他的神情

几天后,薛洋偷偷潜进观音庙,他被蓝忘机砍掉了一臂,如今行动便不如之前来的灵活,耗尽了最后的灵力启动了鬼道秘术才将金光瑶的尸身盗出来,临走前还将聂明玦的尸身炸个粉碎

“都说死者为大,我偏不让你安生,谁叫你老是欺负小矮子,死了还要害他”薛洋看着脚下乱成一锅粥的人,歪歪头,久违的露出一个笑

薛洋把金光瑶带到一处很荒凉的山上,,这是他无意中发现的,寻常人根本找不到

握着降灾一下一下的挖了坑,将金光瑶埋了进去,最后立碑他想了想题了“孟瑶之墓”上去

小矮子,当金光瑶累了吧,咱们歇一歇

忙完这一切后,薛洋扶着碑坐了下来,他本来就是重伤未愈,又强行使用鬼道秘法,如今身体已经是油尽灯枯的状态

“小矮子,你之前老说“宁可得罪小人,不可得罪君子”,可你为什么不离蓝家那个王八蛋远点呢?要不是你薛爷爷我,你还被困着出不来呢……”

“小矮子,我被蓝家人被砍了,流了好多血,锁灵囊被抢了,糖也没有了……我没有糖了……”

“你说孟婆汤甜不甜?要是不甜,我肯定会掀了她的摊子……”

“小矮子,我快死了……你等等我呗……”

薛洋倚着墓碑絮絮叨叨的说着,微风拂过,好似生前孟瑶那般,摸了摸他的头

“阿瑶,我们要向孟婆多要几碗汤,将他们忘个干净,来世……来世……”

“来世,再也不要遇见他了……”


2.

“成美,成美,成美……”

薛洋睡着好好的,就听着一直有道声音在喊他,喊的还是他最讨厌的字

“成美,你醒醒……”

“再他妈的乱叫,吵你薛爷爷我,你信不信我割了你的舌头给金光瑶泡茶喝!!!”

薛洋一个机灵醒了过来,翻身就掐住身旁人的脖子

“成美,你且住手(^_^)☆ ”金光瑶在笑,只是笑的不是那么的好看

“小矮子?!”薛洋感到很奇怪“你不是死了吗?”

“你是不是睡傻了?我活的好好的呢”金光瑶摸了摸薛洋的额头,用关爱智障儿童的眼光望着他,顺便撸了把小狼崽的头毛,而薛洋正处于懵逼的状态,难得的没反抗

“成美?你不会真的傻了吧?”金光瑶一开始没当回事,但薛洋情况真的不太对劲,现在正是修复阴虎符的关键时候,他可不能出事

“卧槽!!!”薛洋反应过来了,一把掀开了金光瑶的手,望向窗外,一片的金星雪浪盛开

他这是重生了,重生在他在金家当客卿的时候,在,,他还没遇上晓星尘的时候

“这一世,我绝对不要过那样的日子了……绝对不要……”薛洋喃喃道

“成美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小矮子我们去吃酒酿圆子吧”,薛爷爷我今天高兴,请你吃!”薛洋露出小虎牙,向金光瑶挑挑眉

“成美,你叫谁矮子呢(ง •̀_•́)ง”金光瑶略微眯了眼,矮子这个外号真是刺耳啊

“说你啊(●'◡'●)ノ❤小矮子!!!”薛洋比了比两人的身高“不许叫我成美,这字忒难听了”

“成美……”

“别鬼扯了,快走快走,再不去摊子都要收了”薛洋推着金光瑶往前走




3.

“老板,来两碗酒酿圆子!”金光瑶放下了手中一堆的点心,揉了揉手“你买那么多甜点干嘛?又吃不完……”

“我高兴,我乐意(。>∀<。)”

其实也不能怪薛洋,他原嗜甜,小时候过的苦,被常慈安哄骗断了指,后来在金家倒是过了几年好日子,但没过多久就遇上了晓星尘,晓星尘的一颗糖让薛洋独守了义城8年,死的时候不过20来岁

“客官,圆子来啦,糖在桌上,不够甜就自己加”老板好歹也是被薛洋被掀过几次摊子的人了,知道他嗜甜,怕得罪了这位祖宗,索性让他自己加了

金光瑶往嘴里塞了一个圆子,皱了眉,太甜了!见薛洋吃的欢快,便将自己的那碗递了过去

“你坐在此处不要动,我去给你买几个橘子”

“买个屁橘子🍊,薛爷爷我要吃糖葫芦!”

“好……”

金光瑶去给薛洋买橘子……噢不,糖葫芦了,薛洋很快吃完了两碗圆子,左右是个坐不住的主子,拍拍屁股就打算走人,反正金光瑶会回来结账的

“慢着,这位小友,你吃完东西不用给钱的吗?”一位黑衣道长拦住了薛洋

“宋岚……”薛洋歪了歪头,就算是重活一世还是觉得讨厌的很呢,多管闲事的人!

“我给不给钱,干你屁事!好狗不挡道!趁你薛爷爷我心情好,赶紧给老子让开!!”明媚的少年露着虎牙,声音甜腻腻的,语气却不怎么好

“小小年纪不学好,你家大人怎么教的!”宋岚气不过,一拂尘打上去

“找死!”薛洋一时没注意还是挨了他一拂尘,手上顿时有了一道伤痕,握着腰间的降灾就要发难

“成美,不可无礼……”

“子琛,住手……”

金光瑶觉得很无奈,自己不过离开一会儿,薛洋就开始造反,这年头崽子不好养啊!

另一边宋岚已经被一位白衣道长拉住,金光瑶在好不容易安抚好薛洋之后则微微作了一揖“这位乃我金家客卿,年纪小不懂事,看在我的薄面上,希望二位道长不要怪罪无他⁽ⁿᵔᵕᵔⁿ⁾”

晓星尘望了望眼前被敛芳尊拉住而一脸不耐烦的少年,不知怎的嘴角的弧度都往上扬了一点“无事!小友年纪尚小……”

“说我年纪小,你们又比我大多少!真是恶心!”薛洋一把甩开金光瑶的手,转身就走

“逼崽子!!!”金光瑶磨磨牙,暗自运气,他这是造了什么孽老天才会派薛洋来祸害他!!!耐着性子跟晓星尘二人拱拱手便去追薛洋去了

而留在原地的晓星尘看着薛洋的背影,嘴角上扬“这位小友当真是……”

宋岚:????星尘你在说什么??为什么按着我不让我给他上一课????


4.

薛洋回了金家后立马躲进了自己的房间,金光瑶也不在意,表示理解:“叛逆期来了嘛,要给他一点隐私的空间”

屋内,薛洋躲在阴暗处握着降灾不住的颤抖。还是没办法做到心无波澜啊,毕竟那是活生生的晓星尘,不是义城棺材里死气沉沉的尸体

“好玩吗?”

“薛洋,你真是太令人恶心了!”

“你骗我,你骗我,你想骗我,不可能,你骗我!”

“饶了我吧……”

前世晓星尘死前的话一遍一遍在薛洋脑海里浮现,几乎令他疯狂,只是……

“道长啊,你有什么资格劝我向善?”

“你生活在光亮里,你就以为全世界都是光亮的。”

“你知道被人硬生生压碎手掌有多痛吗?”

“你不懂,你没经历过,成长在光明里的人即使面对黑暗也会想到光明,而生长在黑暗里的人,即使有一天来到光明,也会永远记得黑暗里的痛 。”

“所以啊,晓星尘……”薛洋闭上了眼,任凭自己沉溺在黑暗中

“这一世,我们再也不要有交集了……”

“你继续当你的明月清风,我继续做我的十恶不赦……”

“从此,两不相欠”

评论(2)

热度(38)